close


大陸LED產業景氣去年轉佳,不僅下游的LED封裝廠稼動率維持高檔,連帶推升上游晶片廠率先啟動漲價。根據市調研究大陸LED封裝行業的趨勢顯示,由於中低功率LED席捲照明市場,五大國際廠商對大陸釋放代工訂單成為趨勢,撐住大陸一線廠的稼動率。

烤肉宅配 五股 苗栗火鍋推薦火鍋吃到飽 嘉義燒烤 平鎮

中國大陸為全球前四大LED照明市場之一,根據LEDinside統計,2016年大陸LED照明市場規模雖然不如預期,僅達人民幣259億元(以下同),導致LED照明出口額衰退,但是在內需推動以及價格穩定之下,仍然年增9%,預期2017年、2020年市場規模將達280億元、364億元,2015~2020年複合成長率達9%。由於市場穩定增長,加上中低功率LED成為照明市場主流,因此越來越多的國際品牌大廠,包含Lumileds、OSRAM、CREE、Samsung、LG Innotek等將代工訂單逐漸往中國大陸集中,使得大陸一線大廠的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,大陸本土LED廠商勢力抬頭,前5大中國大陸照明LED廠商分別為木林森、鴻利光電、天電光電、瑞豐光電、兆馳節能等。

LEDinside數據顯示,2016年中國大陸LED封裝市場,國產率已經上升至67%,前十名廠商中,國際廠商占據5個席位,依然占有重要地位,但大陸廠商崛起明顯,代表廠商木林森發展迅速,2016年超越Lumileds位居第二,國星光電、鴻利光電排名更進一步。另外在小間距顯示看板方面,大陸廠商也積極加入,嘉義燒烤推薦LEDinside預估,小間距顯示屏LED市場規模2020年將可到達158億元,小間距顯示屏LED封裝領域,早期以億光為主,目前許多大陸廠商已經進入該領域,包括國星光電、木林森和晶台光電等,也帶動各廠的產能擴張需求。(工商時報)






9525F00F92C30CEF
arrow
arrow

    王建容顴緬睫禿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